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台南肉骨茶包配方真空包外送 》踏輕特色:不一樣的肉骨茶料理方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台南肉骨茶包配方真空包外送 》踏輕特色:不一樣的肉骨茶料理方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台南肉骨茶包配方真空包外送 》踏輕特色:不一樣的肉骨茶料理方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台南肉骨茶包配方真空包外送 》踏輕特色:不一樣的肉骨茶料理方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台南肉骨茶包配方真空包外送 》踏輕特色:不一樣的肉骨茶料理方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桃園萬中肉骨茶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臺南肉骨茶湯外帶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彰化肉骨茶煮法真空包外送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臺北肉骨茶火鍋湯料包推薦

我有一把父親手書《念奴嬌·赤壁懷古》的折扇,每當我展開折扇,讀起瑯瑯上口的“大江東去,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”,我不僅會想起那個壯懷激烈的時代,更會想念已離開我們14年之久的父親。 父親以普通辦事員的微薄工資支撐一家四口的生活,家中清貧可以想見,但父親在子女教育上卻從來不吝花費。父親告訴我和妹妹,多讀書看報對于拓寬知識面很重要,于是我家就有了一面壯觀的報紙墻,一字排開掛著6份報紙:《學習報》是我們的良師益友,《參考消息》為我們打開了通向世界的窗口,《文摘周報》《周末》帶來了各地的精華信息,《法制周報》《雜文報》則讓我們見識了世間百態。 從小學開始,父親就很重視我和妹妹的寫作能力培養。我們把小學老師布置的命題作文作業寫好后,父親常常會聚精會神地給我們作字斟句酌的指導,有時甚至忘記已經到了開飯時間,以至于母親會來干涉:“你們三爺子在干啥?快點洗手吃飯了。”那時候,語文老師會從班級同學的作文中挑幾篇比較好的范文在課堂上朗讀,我的作文也常常入選,那對我來講是很大的榮耀了。 父親出身貧寒,學歷只有高小畢業,但父親不僅閱讀了大量書籍,還通過努力寫得一手好字。家中掛著父親瀟灑寫就的條幅,不經意間岳飛的“三十功名塵與土,八千里路云和月”便會映入眼簾。父親還以名言警句來勉勵我和妹妹,給我的是“學海無涯”,妹妹的則是“業精于勤而荒于嬉”。 看見我和妹妹使用的《新華字典》由于使用頻率過高破損嚴重,父親索性買了一本厚厚的精裝版《現代漢語詞典》,小心翼翼地用牛皮紙包好詞典的封面,班上的很多小伙伴也還沒有這么好的裝備呢,這一點也讓我倍感驕傲。 有時候我和妹妹會犯一些常識上的錯誤,或者父親認為我們應該了解的東西卻沒有掌握,這時候父親的一句口頭禪就會登場了:“你學歷史(或父親認為恰當的某門學科名)?”是反問的語氣,言下之意是你那門課是怎么學的?連這個也不知道?聽到這句話,自己就知道應該要檢討了,爭取下次不要再聽到父親的口頭禪。 那年高考我以高分考上大學,來到大江東去的終點上海求學。上世紀90年代電話還不普及,家書是最重要的聯系方式。父親在給我的信中往往還會附上幾張他精心挑選的剪報,有關于時政的,科技的,還有就業的。重要的地方父親還特地用波浪線標出,這時千里之外的我仿佛又看見了家里那面熟悉的報紙墻,心中對父親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。 感謝父親,讓我們雖出生寒門,卻不乏書香。 >>>更多美文:美文推薦

我嘲弄命運,并不是因為,我有打破它的本事。我知道,那些敢說必然勝過命運的人,一定是因為沒有絕對的殘酷,降臨在他身上。烈火,洪水,癌癥,兇犯,你以為這些很遙遠,那只是沒有降臨在你身上。我嘲弄命運,只是我相信,它降臨我身上時,我依舊能笑著歌唱,即使不那么動聽,零散又不成音調的歌符,卻是'他強任他強,清風拂山崗'的豁達與不屑。 >>>更多美文:隨感

有人說:人與人之間最累的關系就是感覺話不投機,說得越多越費勁,最后只能無話可說。 其實,想讓別人喜歡聽你說話,要先掌握正確的表達方式。你對別人說話的樣子,決定了你在別人眼中的樣子。 1 一是,多說你喜歡的,而不要總說你討厭的。 你可能碰到過這樣的人,他們擅于提否定意見,不論什么話題都能挑出毛病來,說自己不喜歡這個、不喜歡那個。 比如,朋友聚餐,他一上桌就開始各種點評,覺得這道菜太咸、那道菜賣相不好。原本大家吃得開心熱鬧,結果被他一番差評,搞得其他人也食欲漸失。 還有人習慣在朋友圈當差評師,每次你發旅行照,她都會來指出一兩個缺點,不是說拍照角度不對,就是說衣服搭配不好。總之,只要簡短幾句話,就能讓你感受到滿滿的槽點。 說話的人可能并沒有惡意,但這種說話方式卻很容易在無意間傷害到別人的自尊心。而當否定別人成為你的一種習慣,只會讓人失去和你交流的欲望。 人與人之間的關系,親疏遠近不同,但有一個共同的說話準則:要懂得顧及對方的感受。其實,同樣是提意見,完全可以換個方式。假設你想告訴朋友黑色不適合她,可以說“你穿紅色那件衣服會更漂亮。”這樣,既表達了看法,對方聽起來也好接受得多。 發表看法時,多使用積極肯定的詞匯,多以贊美代替批評,彼此才能相處不累、久處不厭。 2 二是,多說“我理解”,而不是“你應該”。 生活中,每個人都會遇到煩心事,我們會成為安慰者,也會被人安慰。但溝通需要技巧,如果你發現一番好意總是不被人接受,那可能是因為你太習慣在別人心情不好的時候講道理。 我的同事中,就有這樣一位“正確”先生。他有一副熱心腸,看到有人不開心,都會主動上前詢問,緊接著便開始分析原因、指出對錯利弊,試圖說服對方“你應該如何如何去做”。可想而知,雖然他的出發點是好的,結果還是容易弄巧成拙,引起不少誤會。 在人感到煩惱痛苦、委屈難過時,往往更想要一份寧靜的傾聽、一份溫暖的理解。就像朋友跟你說,她因為胖而被人嘲笑,那么你首要的回應可以是先告訴她“我理解你的這種心情,我知道你需要安慰。”等她心情有所平復之后,再建議她要做適當的運動、注意健康飲食。 或許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,但很多時候,一句“我理解”卻可以成為一束光,為身邊的人帶來鼓勵,幫助他們面對困難。 3 三是,多用征詢的語氣,而不是直接命令。 好的感情,都是努力經營出來的。哪怕關系再親近,言談之間也要注意方式方法。 一位鄰居阿姨,之前總認為她先生不夠體諒自己,下班都不主動幫忙做家務,兩個人經常會因這類家庭瑣事爭吵。不過,從去年開始,她學會了換一種方式說話,讓夫妻倆的矛盾緩和很多。 以前,她想讓先生幫忙洗碗時,都是用命令式的語氣。現在,她會說:“你可以幫忙洗個碗嗎?”每當她這樣問完,她的先生也很少會拒絕。 用征詢的語氣和人交流,能夠給予對方充分的選擇權,讓對方感受到被尊重被認可,自然就會更愿意配合你、支持你。 把這個道理放在其他的人際交往中也是如此。我們常擔心自己該不該麻煩別人,其實麻煩別人也并不一定就是壞事,關鍵在于你是否懂得用正確的方式提出請求。 聽過這樣一句話,“學會說話,非常容易。但學會說讓別人愛聽的話,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”言語的力量超乎我們的想像,說話的藝術,說到底就是生活的藝術。掌握好說話的語氣和技巧,用令人感到舒服自在的方式與人交流,你也可能成為生活的贏家。 >>>更多美文:感悟日志

RR11DD45CEF55WEFE


台南肉骨茶推薦
台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帶 》品味真正的滋味:踏輕肉骨茶初體驗

arrow
arrow

    t62erf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